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社頭新冠肺炎後遺癥自律神經失調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彰化長清冠後遺癥-胸痛中醫治療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芬園新冠後遺癥全身倦怠中醫治療。

秀水長清冠後遺癥-全身倦怠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秀水新冠肺炎後遺癥呼吸急促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傷感短句文案 一、最難過的不是不曾遇見,而是遇見了也得到了,又匆忙的失去。 二、我人生中無數喝醉的瞬間,無數次涌上心頭的淚,都是因為你。 三、可惜夜太涼一人獨自彷徨,可惜歌太短沒人陪我整晚。 四、說多了怕你煩,說少了怕你不明白我的心,話卡在喉嚨里,進退兩難。 五、那些離開了你的人,不管當時是出于什么原因轉身離去,也許曾彷徨過猶豫過掙扎不舍過。 六、你別來,我就無恙,從此山水不相逢,不問舊人長與短。 七、當一個人熬過了,最艱難的時候,就不再想去尋找依靠,任何人都是負累。 八、我自以為喜歡過很多人,卻不知是把你的影子喜歡了很多遍,后來我才發現,原來想你的感覺,是心痛。 九、你曾是我平淡生活里的來日方長,最后猝不及防的成為了大夢一場。 十、“人總是這樣,終于到了懂得珍惜的年紀,卻偏偏什么都走散了 ” 。 十一、你不會遇見第二個我。你要懂得。有些人一旦失去了就不會回來。就像。沒有人會永遠站在原地等誰。 十二、沒有太多精力去越挫越勇了,我所有的精力和勇氣,連同告白一起給你了,然后你丟掉了。 十三、雖然總是我先頭也不回說走就走,但有時候也會覺得,自己才是每段已經結束的關系里,被放棄的那個人。 十四、越來越不敢找你,因為你的冷漠開始讓我覺得主動是那么的廉價。 十五、成長的路上被辜負得多了,自然也就學會了防衛,結果防住了惡意,也擋住了好意,只剩一身疲倦與孤獨。 十六、別分享歌單,別截電影臺詞,大家都不是傻子,該懂的都懂了,人家就是不喜歡你,你發什么都是自言自語,堆滿滑稽。 朋友圈很火的傷感短句文案 一、都怪我,偏偏要去愛,偏偏要等待,偏偏幻想我會是例外,不知好歹。 二、醉過才知酒濃,愛過才知情重。你不能做我的詩,正如我不能做你的夢。 三、最怕在我已經做好了獨自前行的準備時,遠方又寄來一抹握不住的溫柔。 四、望著你離開的背影,我告訴自己要堅強,不哭,是因為愛你,更是因為懂你。 五、夜里你出現在我的夢中,夢中是我扮演你故事里的角色,故事里是我在夢中見你。 六、突然發現現在的季節開始變得和人一樣,走的那么徹底。叫人措手不及。 七、在最需要奮斗的年華里,你應該愛一個能帶給你動力的人,而不是能讓你筋疲力竭的人。 八、如果沒有遇見,歲月的記憶也不會成為流淚的借口,安靜的世界也不會成為孤獨的理由,夢也不會在夜里落下思念的疼痛。 九、如果某一天,你要離開我,我會選擇沉默,因為你的幸福比我的挽留重要多了。 十、如果你沒本事更好地保護自己不受傷害,那你起碼應該牢記一點:不輕信。 十一、起風了,照顧好自己,下雨了,別淋濕衣裳,往后的日子,你好好過,我慢慢走。 十二、你闖進我的世界,然后半途而廢,最后舍不得的人是我,心痛的人也是我。 十三、愛情其實沒有那么麻煩,就是兩個成熟的人,看懂了對方的天真。 十四、如果你明明知道這個故事的結局,你或者選擇說出來,或者裝作不知道,萬不要欲言又止。有時候留給別人的傷害,選擇沉默比選擇坦白要痛多了。 十五、你變了,我也變了,回不去的溫柔,淚水如泉涌,最熟悉的變得最令我心痛。 十六、經歷越多就越不想說話,環境的不同,想說的話別人未必能懂,也就慢慢學會了自己默默承受。 朋友圈最走心的傷感短句文案 一、再無人是你,也無人像你。 二、孤獨,是一場無人送藥的重感冒。 三、訪客里出現久違的名字,說不出是驚喜還是心痛,好久不見,別來無恙。 四、你說過你要保護我,可是后來的大風大浪都是你給的。 五、我就像個路人一樣旁觀著你生活,而你的喜怒哀樂也從來都不是為我。 六、失去了緣分的人,即使在同一個城市里,也不太容易碰到。 七、給你一巴掌再給你一顆糖,反反復復,你要什么時候才明白,他只是沒那么愛你。 八、最深的孤獨不是你長久的一個人,而是在你的心里已經沒有了任何期望。 九、每個人的人生里都會遇到一場措手不及的大雨,若你身陷雨中,愿有人為你撐傘;如果沒有,也愿你有聽雨的心情。 十、愿世界化為滄海,愿你我歸于初見,愿你我可以帶著最微薄的行李和最豐盛的自己,有夢為馬,隨處可棲。 >>>更多美文:短句文案

放風箏 文/耿子涵 每當看到天空中五顏六色的風箏展翅翱翔,我都會忍不住抬頭仰望,一只只自由快樂的風箏,在風的吹拂下,仿佛是一只只五彩繽紛的蝴蝶,把天空點綴得更加美麗。 周末的下午,天氣雖然不是很好,媽媽在我的央求下,同意帶我一起去放風箏。我和媽媽來到了張家港公園,找到了一塊空曠的草地,綠綠的小草爭先恐后地從泥土里鉆了出來,仿佛在歡迎我們的到來。 我把風箏用支架固定好后,就迫不及待地開始放了。我一手拿著風箏,一手抓著繩子一路狂奔,眼看著風箏就要飛起來了,風箏卻“啪”地一聲重重地掉在了草地上。這時,媽媽跑過來笑著對我說:“傻孩子,風箏可不是這樣亂放的,不僅要控制好速度,還要掌握好一定的方法,一邊跑,一邊觀察風箏,根據它的高度再調節放線的速度。”聽了媽媽的話,我若有所悟:原來做任何事情都不能蠻干,要掌握一定的方法,這樣才能事半功倍。于是我又拿起風箏再次嘗試,我接連試了好幾次,還是沒讓風箏穩穩地飛到高空中,但是我發現每一次都比上一次飛得更高些了。 正當我玩得不亦樂乎時,天空卻下起了毛毛細雨,我們只能收起風箏依依不舍地回家了,但我相信下次再來放風箏時我一定能放得更高更穩! 重陽風俗放風箏 文/常書偵 重陽時節,人們在登高的同時,還伴有放風箏的活動。此時的街頭和曠野上,隨處可見放飛的風箏:天上白云飄飄,風箏點點;地上笑語陣陣,菊花盞盞。好個重陽九月天! 按照當地民間的傳統習俗,一年有兩次集中放飛風箏。上半年在清明,下半年在重陽。清明時節地氣上揚,是放風箏的好時機;而重陽時節金風送爽,天高云淡,視野開闊。人們紛紛借登高之機放風箏。此時,不少老者也加入到登高、放風箏之列,以健康的體格證明自己能夠活到九十九。 風箏始見于春秋時期,初型均是鳥類。因為當時還沒有發明紙張,因此只能用竹木制成。漢代,人們已經能夠用牛皮制作風箏了。東漢蔡倫造紙術面世后,人們便開始用紙制作風箏,出現了“紙鳶”和“紙鷹”的稱謂。“風箏”之名的出現,是在五代時期。唐以后,風箏在民間盛行,形狀已經不局限于鵲、鳶等鳥類,還有仙女、龍、鳳、蜜蜂、蝴蝶、蟲、魚等等,花樣繁多,應有盡有。 放風箏是一種傳統的民間活動,帶有濃厚的地域民俗色彩,并與各地農時相關。在我的故鄉,清明時節放的風箏各式各樣,但以龍的造型和圖案為主,傳說自清明之后,龍的活動就越來越頻繁;重陽時節,天空高遠晴朗,經常可以看到翱翔的雄鷹,所以此時風箏的形狀圖案就以雄鷹為主。飛向高空的風箏,與登高的人群相呼應,表達了人們對美好生活的不懈追求和向往。 重陽節的前兩天,我們這些半大孩子就開始自己動手扎風箏了。扎風箏的原料都是自己尋找的。骨架有的用劈開的竹條,有的用柳條。當然,柳條的效果不如竹條理想。扎好骨架后,用糊窗戶的毛頭紙將其糊上,再用毛筆蘸上染粗布用的顏料,在上面畫上喜歡的圖案,一架風箏就大功告成了。至于雄鷹風箏,我們是扎不了的。且不說制作難度大,單是所用材料,我們根本找不到。因此,我們都盼著村里會扎走馬燈的貓爺來制作雄鷹風箏。他的雄鷹風箏,帶著竹哨,放起來的時候,會發出好聽的哨音。每年重陽節,他都會在鄉親們登高的土丘旁把雄鷹風箏放起來,引來鄉親們的稱贊和喝彩。正是:重陽到來放風箏,互比高低戲秋風。眼界最是今日寬,菊花香中傳笑聲。 想和爸爸放風箏 文/何舒言 春天來了,爸爸總愛牽著我,帶我去公園放風箏。看到飄向藍天的風箏,年幼的我歡呼雀躍,大喊著:“飛得好高!”可惜童年是短暫的,喊叫聲言猶在耳,快樂卻早已成為記憶。 印象里,我從來沒有給爸爸寫過信。人家都說,女兒是爸爸的貼身小棉襖,可我顯然不是,不會輕易表達自己內心的想法與感受。對于爸爸平日里對我的關懷與體貼,我習慣性地選擇接受,甚至認為這是天經地義。但不知為何,在距離爸爸47周歲生日還有兩個星期的時候,突然萌生出想給爸爸寫封信的念頭。當我有這個想法的時候,說實話,我自己都被嚇了一跳。 也許是感覺爸爸對我付出了太多,很想找個機會感謝一下爸爸,抑或是身在杭州,想念爸爸的緣故。這是我活在這個世界上整整18年后第一次給爸爸寫信。說實話,我的內心還是有點小激動的。 寫完祝爸爸生日快樂,我就陷入了無盡的沉思。我感覺自己的內心翻江倒海,無數回憶沖撞著,讓我找不到一個切入點。于是,我放下筆,望向漆黑的窗外,天上繁星點點,我感覺每一顆閃亮的星星背后,都隱藏著我和爸爸的一個故事。腦海中突然浮現出爸爸那熟悉的輪廓與背影,剎那間淚水盈滿了我的眼眶。也許是在那一刻,我明白了我是多么地深愛著爸爸,多么地想念他。原來在我淡漠的外表下,隱藏著一顆火熱的心。那一刻,我重新認識自己,體會到爸爸的良苦用心。我突然間明白了,原來高考成績出來以后,爸爸的安慰與鼓勵、爸爸的看似無所謂的表情,都是他愛我的表現。其實他完完全全可以把怒火發泄在我的身上,因為我辜負了他的期望,但他沒有。因為他知道我的內心也一定不好受,所以他竭盡一切努力安慰我,鼓勵我,讓我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告訴我只要日后努力學習,一切都還來得及。 回憶是幸福的。不知不覺,夜已深,只留下一盞寂寞的臺燈,一束昏黃的光線,和一個沉浸在自己世界中的傻人兒。腦海中的畫面越來越清晰,我仿佛看到了幼時帶我開心地放風箏的爸爸,仿佛看到了帶我去看大海,豐富我人生經歷的爸爸,又仿佛看到了總愛用相機記錄我成長的爸爸…… 信已經寫到了末尾,淚水也幾次打濕了信紙。感謝這封信,讓我明白了我有一個多么愛我的爸爸;感謝這封信,讓我懂得了感恩,感恩爸爸,感恩所有起早摸黑關愛子女的天下父母,是你們的無私付出讓我們的世界如此光明美麗。 又到春濃時,外面和風習習,楊柳依依,天空中又飄滿了各式各樣的風箏。自從上初中以來,幾乎沒和爸爸再放過風箏。而今在外地上大學的我,有一個打算,趁清明回家給先人掃墓的機會,想再和爸爸一起去放風箏。 放風箏 文/袁梓萌 春天來了,春風吹在臉上暖洋洋的,像媽媽溫暖的手。爸爸說:“我們去農田里放風箏,那兒風大。”我高興地跳了起來。 我們走到農田,發現風并不是很大,但爸爸說:“風不大沒事,我們的風箏只要一點點風就可以飛起來了。”我們開始放風箏了,爸爸先把風箏用力往上拋,然后拿著風箏的線盤拼命跑,邊跑邊搖動著線盤。不一會兒,風箏就飛上了藍色的天空。哇!風箏越飛越高,高得我都看不到了。 我學著爸爸的樣子開始放風箏,果然,風箏一下子就飛上天了。雖然我放的風箏飛得很矮,但我心里特別開心。爸爸說:“看到風箏落下來,你就拼命跑,它會再飛上去的。”我照著爸爸的話去做,果然,風箏一直在天上飛。 放風箏真好玩! 放風箏的女孩 文/平陽歌舞 好大的一只風車,在春天風中迅速轉動起來。轉動的風車就像一朵鮮花綻放著,艷麗動人。女孩諒站在風車的背后,臉上也綻滿著喜悅的笑容。 其實,女孩并不小,她剛剛大學畢業,并在大學里制作風車比賽獲得一等獎。這次,她特地制作了一只大風車,準備送到孤兒園去,她是在試風車。成功了,她舉起了風車,朝孤兒園走去。一路上女孩和她的風車被很多人圍著跟著看。有一輛小車停了下來,一個穿著講究,額頭光亮的男人從車上下來,走到女孩面前,要用高價買下她的風車。女孩問他要將風車送給誰,那男人指了指車上。女孩看見車內里坐著一位女郎,女孩立即搖搖說不賣,怎么高的價格也不賣。男人很失望。 女孩走了,她那烏黑的頭發隨風飄起,風車轉得厲害,那情那景美極了。 >>>更多美文:好文章


鹿港長新冠後遺症-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
芬園長新冠後遺症-呼吸急促中醫治療 大村新冠後遺症呼吸急促中醫治療 彰化長新冠後遺症-記憶力變差中醫芬園新冠後遺症記憶力變差中醫治療 田尾新冠肺炎後遺症沮喪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肺炎後遺症記憶力變差中醫治

arrow
arrow

    je644r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