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芬園長清冠後遺癥-沮喪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二林新冠肺炎後遺癥焦慮中醫治療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員林長清冠後遺癥-腦霧中醫治療。

二林長清冠後遺癥-腦霧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花壇長清冠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美好的日子 文/錢王添 四年級很快結束了,這個學年中最讓我記憶猶新的是那次軍訓。 一個星期二早上,我們個個神采飛揚地上了巴士,踏上了軍訓之路。經過半個小時的車程,我們終于到達了軍訓基地,看到了威武的教官和各類訓練的場地。 放下旅行箱,教官說“站軍姿開始”時,同學們立馬緩過神來,眼睛齊刷刷地注視著前方,雙腳分開60度,兩手緊貼身體兩側。一開始,我自信地抬著頭,故意讓教官看清我,這樣教官會跟班主任李老師說我做得好,回去時會表揚我。可過了20分鐘,太陽越來越熱,我的頭上漸漸出現了豆大的汗珠。站軍姿可真辛苦啊,那時我好想在家里吹著涼爽的空調,吃著爽口的冰淇淋。這時,教官說道:“有些人開始堅持不住了,但是我告訴你們,流血流汗不流淚。”聽到這話,我似乎吃了興奮劑,站得比之前更直了,心想:堅持住,我一定能挺過去。同學們也都站直了,大家都十分頑強。終于,教官讓我們可以休息了,通過了這個考驗意志的第一關。 回到宿舍,同學們個個喊腰酸背痛,我也覺得雙腳發酸。有的同學累得大口喝水,有的同學直接倒在床上,還有的同學不停地敲打著自己的雙腿和背。雖然我們已經有氣無力了,但我們都堅持到了最后,我們為自己成為了一位小軍人而感到無比的自豪和高興。 四天的軍訓結束了,它讓我懂得了堅持就是勝利這個道理。雖然現在我快要升入五年級了,但是這段美好日子的點點滴滴,還總是浮現在我的眼前,讓我久久難以忘懷。 美好時光 文/徐柏堅 那時候,古城開封還是個很舊的小城,父親經常帶我去城墻邊的宋門買羊肉湯,在計劃經濟年代,能吃上肉很不容易。 記憶中清晨的古城霧淡淡的,城墻邊的大樹剛結出綠綠的葉子,一些果實都在霧中時隱時現,城墻下的護城河堤上,綠葉草兒掛著亮晶晶的露珠,河水露出銀白色,緩緩流動著,天空也慢慢地明亮起來。賣羊肉湯的人家很厚道,見到帶孩子買湯的顧客,都要多給一些。當年困難時期,這家人家有在西郊冷凍廠上班的親戚,所以能買到成袋的羊雜碎。 每個周日,早上喝完羊肉湯,父親就騎上長征牌自行車,帶我到郊外的清水河去放風箏,清水河岸還夾雜著野菊花幽幽的香氣,跟著父親把風箏放上天空,然后和他躺在青草地上,聽他講故事。 童年時代的清水河,河里也有平滑的波浪涌起,跟著這聲音而來的是天地之間,天空湛藍高遠,迎面還有撲鼻的干草氣息,蜻蜓低低地圍繞藕葉飛著,和童年一路相隨,虛空中孤零零存在一個碧綠的世界,仿佛尋找遺失的美好時光。 回憶·感動·美好 文/李澤豪 一片落葉從書中飛上我的手…… 火紅不減,手掌狀的楓葉,紅中夾雜著淡淡的黃。我握著葉柄,眼睛盯著它,出神。余霞火紅,金光跳躍,黑已經迫不及待了,正慢慢吞沒著太陽。你正開心地搭著我的肩膀,沒想到這是最后一次了。于是,你送我片紅葉。笑容,在兩個人臉上綻開,勝似天際之云,又似葵花朵朵,在這空無一人的操場上。 看著那友誼的葉片,一笑,珍藏。原來真正的友誼是可咀嚼的,當然,也似這葉,是美好的…… 共創美好家園 文/李芳芳 保護環境,何樂而不為呢?小河上漂浮的垃圾、馬路上躺著的垃圾、草坪上扔著的垃圾……環境污染正在危害我們的身體健康,作為新世紀的小學生我們能袖手旁觀嗎? 有誰注意過以往清澈見底的小河上漂浮的垃圾呢?又有誰注意過馬路上躺著的塑料瓶等一些垃圾了呢?除了清潔馬路的清潔工還有誰呢?那河面上的垃圾誰來處理呢?難道只有負責這項工作的人才做嗎?不,當然不是。我們同樣可以做。怎么做呢?OK!跟我來! 植樹節雖然過去了,可每天都可以植樹。由于我國每年超限量砍伐森林,我國土壤侵蝕和水土流失面積已達38%,沙漠和沙化面積已達155萬平方公里;每年損失的土壤達50多億噸!這一串串數字已在警示我們:要愛護綠色,播種綠色。綠色植物是環境的清潔劑,空氣的調節劑,它不但具有觀賞性,更具有吸附空氣中的塵埃,減少噪音等功能。所以,讓我們為大地添一片綠,為世界播種一片希望! 不光是植樹,作為新世紀的小學生,我們應積極參加到保護環境的活動中。同學們應積極投入到創衛活動中,沒有紙屑后的街道更加干凈、整潔了;課桌板凳經常擦洗,門窗干凈;玻璃透亮;同學們服裝整潔、講究衛生,不踩踏草坪;不摘花木,都自覺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我們的城市就會更加整潔、干凈,難道不是嗎? 只要我們手拉手,心連心共建文明新城市,我們的家園就會是花兒香,草兒綠,環境優美,人健康! 創造美好校園 文/李俊杰 每天清晨,當太陽露出笑臉的時候,同學們就在自己的衛生區掃落葉,拖地板,擦玻璃……一片忙碌的景象,尤其是周三大掃除勞動,可以用熱火朝天來形容。校園的潔凈就是靠我們辛勤的勞動換來的。 來石林小學參觀的人都說,我們的校園環境很好,校園很美,同學們也一定會感受到校園的美麗:林蔭道寬敞潔凈,草坪宛如綠色地毯,樹林英姿勃發,整個校園的空氣里飄溢著陣陣清香,林中有鳥,四季有花的良好生態已經在我們學校已經形成。 優美的校園環境,良好的生活設施為同學們的學習、生活創造了一個和諧的生活空間,這個空間需要全體同學去愛護它、保護它,這一點絕大多數同學都做得非常好。 其實,校園的美麗也凝結了全體同學的心血:正是有了每天清晨的勞動及每周三的大掃除,才使校園窗明幾凈,漂亮整潔:正是有了同學們的除草勞動,才使校園的各種植物生機勃勃,鮮花常開。 我們不僅要呼喚環境美,更要呼喚心靈美、行為美。校園的一草一木、一景一物確實需要我們去呵護、去創造、去行動。 學生的主要任務是學習。同時,我們還要營造校園的環境美。美的校園環境必須不斷持續、不斷完善和發展,我們要在營造校園優美環境中,不斷培養我們的文明習慣。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用我們的行動使我們石林小學的校園更和諧!更加美麗! 節約用水讓生活更美好 文/丁心怡 水,奔流不息,是撫育一切生靈的乳汁。每一個人都離不開水,你可以幾天不吃飯,但不可以幾天不喝水。 但現在,人們浪費水的行為隨處可見。比如有些人洗一點點東西,洗了又洗,沖了又沖。有些人是有手開水龍頭,卻無手關水龍頭,讓自來水成了“自流水”,不停地流著。你說,這水源豈不是就這樣白白浪費了嗎? 水不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雖然地球上有很多的水,淡水的比例不到3%,而這有限的淡水也不能全為人類所用。所以我們應該節約用水。比如,洗臉的水可以洗腳,洗腳后可用來沖馬桶,養魚的水可用來澆花,淘米水可用來洗碗筷,空調滴水一晚上接下來有一桶,完全可以變廢為寶……這樣就可以節約很多水。 一個人的行為微不足道,但只要大家一起節水,做護水小天使,節約的水是驚人的。這樣一來,我們的天會更藍,大地會更加生機勃勃,你看到的笑臉會越來越多,我們的生活會更加美好! 美好的祝福 文/周一刊 今天我的哥哥要去美國的邁阿密大學讀書了。在他出發的前一天,我看見哥哥的房間里準備了兩個特大號的行李箱和一個雙肩包,這些都是哥哥去美國的必備用品。在我的姑媽也就是我哥哥的媽媽幫哥哥整理行李箱時,我看見姑媽眼里有著點點淚光,因為她要和她的兒子分別一年,她舍不得。 現在回想起來,哥哥為我做過許多事。有一次去寧波爬山,在山上有一個很陡峭的臺階,一不留神就會摔得粉身碎骨,我冒冒失失地只管往上走,哥哥看見了便趕忙把我抱住,自己再小心翼翼地跨過來。我當時沒什么感想,現在想起來哥哥做得還真是對呀!一個簡單動作就是對我的關懷。還有一次我漫不經心地在走路,突然有一輛電瓶車飛馳而過,哥哥趕忙一把把我摟住,說:“小心點!”一句簡短的話語充滿了對我的體貼。前一陣子哥哥去了海南旅游,沒想到他回來時還帶給我一輛黃色的汽車模型。我很開心!一個平凡的玩具,表達了哥哥對我的喜愛。 今天下午哥哥去了美國,雖然我沒去送他,但是我能想象當時哥哥和去送他的人都淚流滿面,依依不舍。我在QQ上也對他說了許多祝福的話: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我祝福哥哥一帆風順,學習優秀。雖然我和哥哥遠隔千里,但是一想到哥哥,他仿佛就在我們身邊。 >>>更多美文:好文章

三十年前,當路遙如一顆新星閃耀在中國文壇上的時候,我這個發燒友正做著甜蜜的文學夢。從那時起,對其崇敬之情便如滔滔江河不可遏止。在我心目中,他如一座巍峨的高山,他所創造的高度,自己“雖不能至,心向往之”。 欣逢“十一”長假,就如當年路遙把完成《平凡的世界》作為一種莊嚴的使命一樣,我北上西行,朝圣般踏上了追尋路遙的征程,去尋找一種心靈上的皈依。 10月的陜北,紅高粱、谷子都已顆粒歸倉,漫山遍野滿目蔥綠,黃土高原上的山嵐已不再是路遙筆下裸露的渾黃。從古城榆林沿210國道,一路上秋雨綿綿,不由想起《早晨從中午開始》中寫到的陜北人對雨雪的喜愛。穿米脂,越綏德,下午五點多鐘,在通往清澗縣城半路上的王家堡村,忽然峰回路轉,鑲嵌在國道邊山體上“路遙故居”幾個大字映入眼簾。這里是路遙的出生地,他八歲以前在這里度過了貧苦的童年。 故居在國道東側,這是一個極為普通的陜北窯院。低矮的土墻,簡陋的兩扇木門,三孔破窯洞,這窯洞分別是路遙父母、他和弟弟王天樂等人的居室。窯洞門口并沒有富裕人家用石料或磚塊拱砌的門頭。院子的一角是放置農具的雜物間、做飯的灶火,另一角是茅廁。院內三棵棗樹枝繁葉茂,熟透的紅棗落了一地。嘗著甜絲絲的果實,想起《平凡的世界》中描寫的雙水村中秋的“打棗節”,那是全村一年一度的狂歡。 也許是天色將晚,偌大的院子里就我獨自一人。我靜靜地站在棗樹下,體會著路遙當年的貧寒與孤苦。饑餓的童年,給他的一生打上了深深的烙印。八歲那年,他被過繼給其伯父家,養父養母家的景況也好不到哪里。然而,正是這種惡劣的環境,鑄就了他堅強的性格和超人的毅力,形成了他“只有在無比沉重的勞動中,人才活得更為充實”的基本人生觀。 國道的西側是路遙紀念館,同樣游人寥寥。館內以實物、手稿、蠟像等,展示了路遙的一生。一幅幅感人的照片,抒寫著他平凡而又壯麗的人生。路遙的作品,不僅感動著中國,也影響著世界;他以生命為代價、以血為墨的人格魅力熠熠生輝;他“像牛一樣勞動,像土地一樣奉獻”的精神永遠激勵著后人!正如作家陳忠實所言:“就生命的歷程而言,路遙是短暫的;就生命的質量而言,路遙是輝煌的。能在如此短暫的生命歷程中創造出如此輝煌如此有聲有色的生命的高質量,路遙是無愧于他的整個人生的,無愧于哺育他的土地和人民的。” 斯人去矣,光彩依然。站在紀念館外的小廣場上,仰視對面黃土高坡上的路遙故居,我想,這不起眼的一方院落,應是當代文人的精神家園啊! >>>更多美文:生活隨筆


芬園新冠後遺症腦霧中醫治療
田尾新冠肺炎後遺症失眠中醫治療 社頭新冠肺炎後遺症失眠中醫治療 彰化長新冠後遺症-中醫門診員林長新冠後遺症-中醫門診 和美新冠後遺症肌肉痠痛中醫治療 員林新冠後遺症腦霧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je644r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